目前日期文章:200612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昨天是冬至,这一年的冬至,只有我和孩子渡过。下班回家后,
“急急脚”的连走带跑的到保姆处把小公主“袋”回来,然后忙
著煮饭,呵呵.......还忙著煮汤圆咧!晚饭后小王子还说要吃汤圆,
盛了两粒汤圆给他,他看到汤圆里面的馅是黑黑的,问我是什么?
我说是黑芝麻,结果他一粒也不尝的把它搁置一旁。忙了一个晚上,
最后汤圆全部由我一人包办吃完,呵呵......饱死啦!!


煮熟后热腾腾的汤圆,呵呵.....蛮好吃的!

忙完后小王子提议去jaya jusco小孩电玩中心,我就抱著小公主和牵著
小王子的手,带他们走路过去对面的juya jusco 了。那天晚上,小王子
玩得好开心,因为有他最喜爱的“奥特曼”,我也尽情的让他玩,小公
主还小,只是陪著哥哥乘兴,还不时的东张西望,也许对著各种各样的
电玩和发出的声音都感到好奇吧!


好奇的小公主东张西望







让他们玩了半个小时,都已经10点半,我带著他们回家,小王子还依依
不舍的叫我别走,可惜购物中心都要关门了。



wangyoucao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每年的12月22日一定是“冬至”,我们马来西亚的华裔过“冬至”时,
似乎少不了汤圆。记得小时候,家里很穷,甭说“冬至”吃汤圆,我们
连汤圆是什么都不懂,甚至也没看过,所以造成我一直都不喜欢吃汤圆。
据说中国人过“冬至”是不吃汤圆的。呵呵......不晓得他们的冬至又是
怎样的过呢?

今年的冬至,我要上班没时间搓汤圆,就去街市买了现成搓好的汤圆,
下班回家后煮熟就行了,这样省时又方便。


嘿嘿.......这个黑芝麻汤圆不知好不好吃呢?


今晚把这些又大又圆的汤圆煮熟,一定很好吃吧!想到
都流口水喽!哈哈哈...........


今天是冬至,小忧今晚煮黑芝麻汤圆请大家吃,
呵呵.......祝您们“冬至快乐”噢! 


wangyoucao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乌鸡虫草药材润肺汤


材料:乌鸡一只
药材:玉竹、党心、红枣、淮山、本地虫草、杞子、元肉、无花果。
做法:将乌鸡和药材汤料一起放进slow cooker 或砘盅炖4个小时,
然后加盐调味即可。



                    家乡酿料


                    介兰花炒虾


                            蒜花炒苏冬


昨天星期日,没上班的日子,我煮了几道小菜和褒药材汤。
大树说以前总是觉得我煮的菜肴不好吃,现在觉得还不错,
呵呵....以前是因为他妈妈在的原因吧!现在称赞我也不会
担心妈妈会吃醋不高兴。

虽然小忧做不出好像酒楼的美味佳肴,不过清清淡淡的家乡
小菜总是可以应付每天的两餐,呵呵.....不嫌弃的人还是可以
进口尝尝的。

wangyoucao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曾经有一次和小王子聊天,他问我:“妈咪,如果我长大了你会不会老呢?”
我回答他:“会的,你长大后,妈咪会变老,也会死去的。”
小王子再问:“老了会怎样的?”
我接著回答:“老了就像婆婆那样满头白发,满脸皱纹。”
然后看到他侧著头想想,哭著说:“妈咪,我不要你变老,也不要你死,
我要你好像现在这样。”
我笑著逗他:“呵呵呵.....好啦!妈咪等你长大后也不要变老。”
后来的后来,我也没把这些话记在心里。

最近这几天发觉小王子有点不对劲,天天都告诉我说没有胃口吃饭,
我屡次叫他吃饭,结果还是白费心机,不过他却喜欢喝奶,一天只是
喝奶充饥,我很担心他怎么突然间会这样。

昨晚临睡前,看到小王子没有睡意,我又再和他聊起来,
我问他:“为什么你最近不要吃饭啊?”
小王子回答我:“我不想吃。”
我问:“为什么不想吃?”
他答我:“我不想长大,因为我长大后你会老,会死的。”
我立刻恍然大悟,原来他每天不要吃饭就是不要长大,害怕他长大后我
会老会死,所以常常和我说不要长大,我当时还不知道什么原因呢!
哈哈哈.....原来如此!


wangyoucao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12月1日开始,我把小公主交托给保姆照顾了,不过保姆的家离开我住的
地方蛮远。每天早上8点多,我就要抱著小公主走一段来回40分钟路程的路
到保姆的家,一天走两趟就要80分钟,保姆说我已经这么瘦,再走下去就更
加消瘦了。也许刚开始不习惯走这么远的路,真的非常辛苦,走到汗流浃背,
晚上双脚又累又酸的,还有些轻微的肿。没有办法啦!听朋友说这个保姆很
专业,照顾小孩有20年经验,而且收费也很便宜,每个月只收200零吉而已,
比起之前那个保姆,我可以节省400零吉,400零吉已经够我交房租有馀了。

每天早上,我使用婴孩背袋装著小公主挂在我的胸腹前,一面走一面和小公
主说话,虽然小公主还不会说话,不过她会点点头的回应我。我们母女俩心
贴著心走著走著.....经过一段颇长的行人天桥、地铁站、小泥路、Jaya Jusco
停车场,然后再走一段大路就到达了。

当我袋著小公主走路的姿势,让我想象自己犹如袋鼠妈妈装著小袋鼠似的,
联想到这个画面也觉得莞尔。呵呵.......难怪有这么多路人投以怪异的眼光看
著我们。有次下箸大雨,我穿著雨衣把小公主包裹在里头,彷佛似个怀孕女
人。虽然现在的生活比起以前辛苦许多,但是自己反而觉得快乐多了。

呵呵.......我是个快乐的袋鼠妈妈咯!



wangyoucao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从搬了新家,趁著姐姐还在帮我看顾两个小瓜的时候,我就时常在下班后
亲自下厨大显身手一番(臭美),哈哈哈...........说起来蛮丢脸的, 以前
总是在每个星期日才能煮一餐,虽然现在是忙碌一点,但是为了孩子有住家
饭吃,所以每天无论工作多忙都好,还是会亲自为孩子煮点简单的菜肴。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烹饪,喜欢享受家庭的乐趣,但是因为自己每天上班下
班,没有时间好好的煮一餐,现在想想,其实无需什么美食佳肴,只要是简
简单单自己亲手煮的,也是一种对孩子和家人的爱呀!


               这道是小王子最爱的清蒸醉虾


                         清蒸香菇红槽鱼


虽然自己的烹饪功夫“嘛嘛地”,不过还是可以过关啦!这是尝过的人给我
的评语,呵呵.......还好啦!不至于是个糟糕的“煮妇”。

wangyoucao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