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01-2006(年廿九)
今年农历没有年三十,所以在年廿九这天,是全部家庭成员回家吃团年饭的日子,
因我家成员太多,要分开两桌先后吃,不过最后却剩下我自己一人吃团年饭,
有种冷冷清清、孤孤单单的感觉。好怀念未结婚在娘家的时候,那时候一家人齐齐吃著团年饭,
有说有笑的非常热闹。

29-01-2006(年初一)
年初一这天,早上起来忙著两个小孩的事,忙著为他们打扮,然后穿上新衣衫,
呵呵.....看到小王子穿著新衣跑出房,高高兴兴的炫耀他的新衣,我莞尔。
此刻奶奶就分发【红包】给他们。中午吃了午饭,我和大树带著两个孩子去外婆家拜年,
可能小王子吃喝太多煎炸食物和气水,到了傍晚时分竟然发烧,给他喝了退烧药后,烧退了。
到了晚上,看到孩子们都睡了,自己也很累,躺在床上想休息时,突然窗外传来烟花声,
我立刻起身打开百叶窗,看到窗外美丽的烟花,拿起相机捕抓烟花景色,可惜我拍不到原景的那份灿烂。

 




30-01-2006(年初二)
年初二一早起来,忙著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回娘家,今天的心情相当愉快,
想到不久就可以见到母亲了。吃过了早饭已经10点多,10点45分我们就出发了,
我抱著小公主,还有小王子坐在后座,大树就当我们的司机。一路上大道都很顺畅,
我还庆幸没塞车,嘿嘿......那里知道差不多到Rawang时,就出现严重塞车了,
车子在大道上缓慢的停停走走,害我妈拨了6通电话给我,因为手机在包包里,
听不到电话响,我妈还以为发生什么事。在车上抱著小公主的我坐到腰骨都酸痛了,
唉!真的好累哦!我情愿驾车的人是我,可惜大树不让我驾车,
结果在下午2点30分我们才到达我的家乡【美罗】。
回到家后,出嫁的姐姐们已经到达许久了,大家相聚一堂,实在热闹。
姐姐们忙著派红包,呵呵....我的小公主还会接红包呢!
下午3点,我感觉小王子又再发烧,我就带他去看医生,
这样忙忙碌碌又过了一天。

31-01-2006(年初三)
年初三下午,大树一个人先回吉隆坡,因为他晚上要开工了......
他走后,什么节目都没有,哥哥一辆车载不完我们这么多人,超闷咧!
然后住在附近的姐姐回来载我去庙拜拜,祈福保平安......

01-02-2006(年初四)
年初四吃了早餐,姐姐回来载我们到大姨家拜年,哥哥和嫂嫂,
他们的四千金和小王子乘坐一辆车,妈妈、我和小公主就坐姐姐的车。
大姨看到我们来拜年很开心,自从姨丈逝世后,她不要跟随表哥移居吉隆坡,
宁愿自己一人留在故居,她说喜欢小镇的生活。
从大姨家回来,姐姐要回去槟城工作了,她说初五要开工....
我们晚上有【捞生】,叫她多留一天她也不肯....
傍晚时分,嫂嫂负责煮饭,我就负责准备【捞生】的材料,
因为买现成的七彩鱼生,里面的材料不够,所以我要加点生鱼片、红萝卜丝、
柚子肉下去,可惜没有芫茜,不然就更加完美。
原本说好九点开始【捞生】,结果等齐姐姐和姐夫他们回来已经十点了,
呵呵....十点也好呀!十全十美的【捞生】聚会嘛!




02-02-2006(年初五)
年初五这一天,没有什么节目,一早起来妈妈说我的旧同学刚来过,说待会带老婆孩子来拜年,
这位同学在小学和我同班6年,上了中学也同班了5年,呵呵....说得上是老同学了。
半个小时后他带著老婆,一对孪生女和儿子到来,谈谈说说孩子经,不知不觉时间又过去了。
午饭后和妈妈、哥哥聊聊天、忙孩子、观看电视节目,这样又过了年初五。

03-02-2006(年初六)
年初六一早,我到银行还信用卡帐单,来到银行人山人海,也许是多天新春假期的原因吧!
想找个位子也难,幸亏遇到熟人,他把接近轮到的号码给我,让我无需等待3、40人。
在等的当儿,接到大树的电话,他说已经到达了,因为今天他要载我们回家了。
吃过午饭后,我们在下午3点多就回家了,在归途中一路顺畅,平平安安到达。

04-02-2006(年初七)
年初七的早上,我恢复平常的心去上班,今天是星期六,很多人还在休假当中,
平时繁忙的道路显得格外清静,偶尔三两辆车经过。原本不打算今天上班的,
但明天公司有个新春团拜,所以不得不上班准备明天的一切。

05-02-2006(年初八)
今天八点半就来上班了,因为团拜在10点开始,来到公司已经9点了,
负责自助餐的人员已经来到公司等候我,忙碌的时刻就在此开战。
呵呵....我好像个督工,指挥著他们进行工作...........
今年比去年热闹,出席人数也增加了,可惜我没把热闹的一角摄入镜头。
到了晚上,我家也来个大聚会,因明天是家婆的生日,我们提前为她庆祝61岁生日,
全部亲朋戚友、姨妈姑姐都出席,整个家都热烘烘,好不热闹哦!




06-02-2006(年初九)
今天歌唱老师请我们【捞生】,所以大家都各自带了一些食物过来,
虽然是过了年初七【人日】,不过【捞生】这个环节还没减退,
就以这句越捞越生为主题,相信这里的华人会一直捞到元宵节。
呵呵......今晚又是一个开心的【捞生】聚会。

p/s: 这张照片是佰胜用手机拍的,效果和清晰度还不错,
        谢谢佰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