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2.2007(农历年三十)

年三十,大树答应载我和两个孩子回家乡过节,原本想避开这次的大塞车,
打算在凌晨两点就回去美罗,后来朋友从高速公路拨电来报告,情况不理想,
她置身在严重堵车的高速公路上,我心想,凌晨2点钟高速公路竟然严重堵车。
后来大树说不如早上才出发吧!可是当晚我一直睡不著,在半睡半醒之间熬到
4点钟,听到楼下停车场有车开行的声音,我想叫醒大树,可是他睡意很浓,
不理会我继续睡,我起身梳洗后整理好一切行李,大树醒来把东西搬上车,
看他嘴里碎碎念的,说我好像搬家似的。一切都搬上车后,我们各自抱著尚在
睡梦中的小王子和小公主下楼,一起出发回家乡过节喽!

我们从早上6.30分出发,车子一路上很顺畅的来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心里很高兴,
怎知还未到达Sg.Buluh就出现堵车的情形了,车子很缓慢的停停行行,时速在20、
30公里之间,后来更严重到只有10至20公里时速,大树唯有绕道从Sg.Buluh进口
转去旧路的方向行走,旧路完全没有堵车,不过到达美罗后却在街上堵车半小时,
回到家已经10.30分了,足足费了4个小时。后来听外甥说他们也是6.30分从KL回
美罗,一直走高速公路,结果费了5个小时才到达美罗。


18.02.2007(年初一)

昨晚熬到很夜很累才睡,今天却睡到9点才起床,每年的大年初一,我们都是准备
在吃的方面花点时间,初一我们家吃素,所以准备的食物全都是素,我煲了素汤,
嫂嫂煮素菜,后来我看到冰箱有红、白萝卜,所以提议弄个全素的捞生,捞生最
费时的就是要把全部材料切丝,而且要切得幼幼的才理想,还要煮酱料,妈妈帮忙
炒芝麻、炸腐竹和米粉丝,我就把材料切丝和煮酱料,忙了一个下午,终于弄好了
一碟素捞生。

这次的捞生,也是第一次做,心里有点忐忑不安的担心不好吃,又或者是侄女们
都喜欢吃,不到10分钟,一大盘的捞生食物都清光了,哥哥回头问:没有啦!
我也不知道弄出来好不好吃,总之每次煮的食物都会吃完,也许她们都是在发育
时期,所以比较好胃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