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网上看到有碗仔翅的食谱,心想找一天要试试做。
碗仔翅在华人的婚宴里必定会出现的佳肴,是一种高档的食物。
如果要真正品尝一碗真材实料的鱼翅羹,价钱相当惊人噢!
对我这种中下层的打工族来说,肯定无法消费这种高档食物。

其实这个碗仔翅食谱是以粉丝替代鱼翅,
蛮适合我这种无能力消费,去购买真正鱼翅的打工族。
在上几个星期,我就尝试做了这个碗仔翅。
也许是香港人的食谱,我有些不明白酱料的说法,
产生误解而将“晒油”下得太多,结果变成“印度碗仔翅”了。
幸好味道还可以,不过就是给这个“晒油”害惨,
食客一瞧这个“黑嘛嘛”的“印度碗仔翅”,
都摇头不敢尝试。

最后大树甩头吐舌硬啃了一碗,小王子吃了大半碗,
小公主吃了一些,我自己也吃了一碗,
结果剩下很多,唉!实在浪费。

p/s:每次煮的东西,我都很担心吃不完会浪费,
        这一次真的非常失败。


看来我这个失败碗仔翅有很多朋友想做,
我就把它的做法贴上来,让大家参考,
希望你们做得更加美味好吃。

材料:
瘦肉或鸡肉 200g
黑木耳 2

冬菇 4
粉丝 2小札
鸡蛋 1 (打散)

调味料:
生抽 半汤匙
老抽 半汤匙
蚝油 1汤匙
1/4茶匙
鸡粉 1茶匙
胡椒粉、麻油 各少许

冬菇腌料:
生抽 1/4茶匙
1/4茶匙
麻油少许
(
冬菇浸软切薄片,沥干水份后才加腌料腌15-20分钟)

献料浆:
马蹄粉 3汤匙 3汤匙 (搅匀)
(
也可以用生粉或粟粉代替马蹄粉
)

做法:
1
。木耳、冬菇预先浸软切丝(浸约1小时),粉丝浸软后切段,鸡蛋拂匀。
2
。瘦肉或鸡肉洗净,先用6杯水将肉煲约1小时,取出撕成丝,汤底留用。
3
。将汤煲滚后,把冬菇丝、木耳丝及肉丝一起放入汤内煲5-7分钟,
      
加入调味料后试味,接著把粉丝加入后调小火,慢慢将献料浆加入,
     
一面加一面搅匀,这样才不会变成粉团。汤煮至变浓稠的羹后,熄火
      
加入鸡蛋拌匀就完成鱼翅羹了。

 
昨天(20/5/2007),我再做一次碗仔翅,我觉得这一次做得蛮不错。
上次我用瘦肉,这次改用鸡肉,而且加了鸡精块熬汤,
还加了一点虾肉,味道比上次更好。
ms goh也有尝试,她给我的评语:“很好啊!”
可惜我家里那两个一大一小都不喜欢吃糊状的羹,
结果我还是白费心机。大树还说我浪费钱。
我真的很失望。我以后再也不做碗仔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