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树加班至晚上11点,他下班回来还会宵夜,因此我习惯了每天都会下厨。
今晚我煮了两道简单的菜肴,“鲍汁双菇”及“干煎小鱼”。

“鲍汁双菇”材料简单,只需鲍鱼菇和蘑菇,不过我还加了干贝,煮出来味道鲜甜,
加上少许瓶装鲍汁,味道就更加美味了。完成后,我在碟边加了西兰花作点缀,
看起来美观,吃起来也会特别开胃噢!呵呵.......



说起鱼,我不会选鱼,所以很少会买鱼。偶尔买鱼都是菜市鱼贩随手一抓,
毫无选择的余地,好像赌博一样,幸运的话就抓上新鲜的鱼,
但我多数买到重臭腥味,甚至鱼肉腐烂的鱼,也许这些鱼贩知道我不懂选鱼,
故意把他这些无法销售出去的烂鱼推给我吧!经过这些事,
以后我不会再“帮衬”这些鱼贩。从此,我比较喜欢买这种小鱼,
小鱼比较适合用于煎炸,炸后连鱼骨都香脆,不会有鱼腥味。
选择买这种小鱼,是因为小王子喜欢吃,而且也不怕鱼骨会刺伤孩子。


p/s:我问了朋友“心”,才知道这是“沙嘴鱼”,
          呵呵!买鱼的人竟然不晓得是什么鱼!滑稽和笨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