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还未做擂茶之前,先来一碗艾叶煎鸡蛋汤,我知道这碗汤并不讨好,
因为大树和小王子都不喜欢,只有我一人爱喝而已。

当我在厨房炒干艾叶时,小王子就在客厅里大嚷:
“妈咪!你在煮什么?好臭呀!”
我回答:“我在煮艾叶煎鸡蛋汤呀!”
小王子:“为什么这么臭?”
我没理会,接续煮我的汤。

一直以来,大树和小王子都不喜欢这种艾叶的味道。
如果下太多艾叶滚汤,煮出来的汤会略带点苦味,
一般上很多人都不喜欢喝。

艾叶,据说是一种草药,有驱风的功效。
每当我回家乡时,我会在家门前采摘一些回来KL,
因为做擂茶时也需要用到这种叶子,
我在KL也找不到这种艾叶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