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日,我7早8早就爬起床来煲汤,希望早点搞好家里的事务,
因为云和英说要来我家,我准备煲“黑糯米糖水”招待他们。

我在厨房先忙煮午餐,搞定后就开始煲糖水了,我加了红豆下去,
黑糯米配合红豆,煲著的当儿,我就闻到浓浓黑糯米香,加上红豆的豆香,
还有“班兰叶”香,自己有点迫不及待想尝一尝,呵呵....馋嘴。

糖水煲好后,我把浓椰浆另外煮滚,要喝糖水时才将椰浆淋上,
因为听老人家说小孩喝椰浆会容易“惹风”,肚子会有风的说法,
所以我才没把椰浆倒进糖水混合煲。

呵呵......这次的糖水不会太甜,甜度调得恰恰好,很合大家的口味。
我的房客Jenny说很好喝,还问我怎样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