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忧草的网路日志
photo by 忘忧草
     在这个星期里,大树每天都在加班,傍晚时分就要去上班了,
     所以我下班立刻赶回家忙著煮给他吃,每天以简单兼快速度的煮法,
     烹调出来的味道当然略逊。

     今天农历九月初一,又是我们享用素食餐的时候,我用了鲜淮山、
     鲜百合、红枣、蜜枣和枸杞,熬了一褒实在甜的素汤,
     还煮了包菜花炒灯笼椒,大树等不及我做的“素八爪鱼”,
     他只喝汤和吃菜花而已,然后就赶著上班去了。

     小王子和小公主在客厅看电视,我在厨房忙著这道素八爪鱼,
     呵呵.....很新鲜的玩意,蛮好玩的。

     我用了鲜金针菇当八爪鱼的爪,豆包做八爪鱼的头部,
     粘上一些面糊后炸至金黄色就可以了。当我还在炸著八爪鱼的时候,
     看著电视的小公主等不及了,走进厨房找我,向我要了一只八爪鱼,
     吃了一口说:“妈咪!好吃。”哈哈........难道小公主也能分得清什么是好吃!
     小王子看到妹妹吃,也随尾来讨了一只,吃完后他们又再来向我讨,
     我说不能,待会吃饭才可以吃。

     吃饭时,我用了两个酱料来陪衬素八爪鱼,孩子不能吃辣就粘番茄酱,
     我就以泰式辣椒酱配吃,咬了一口,发出脆脆的声响,哇!很棒!实在好吃哟!
     没两下子15只八爪鱼就清盘了,两个孩子非常喜欢这个八爪鱼,
     以后我还要再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