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学校开学了,我却患了严重感冒,请了一天病假,大树值夜班,
要7点半才回到家,所以今早我5点半就起床了,6点钟唤醒小王子。
这时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我在心里大喊不妙,这下糟糕了,
连小公主也醒了过来。

小王子第一天上学,我给他一封“红包”,希望他上学顺顺利利,
以前我第一天上小学,妈也是这样给我红包。一切准备好后,
我带著两个孩子去上学,乘电梯下楼的时候,我在碎碎念著:
千万不要有太多车堵住我的车子,不然我可要推很多辆车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事情是这样的...........
我住的地方,泊车位不足,迟归的车子只能停泊在别人车位的前面,
阻挡了原先泊进车位的车子,所以每次要出去,就要把前面的车子推开,
才可以驶出自己的车。一般上这里的车子都不拉hand brake,
方便别人可以推车。刚刚搬来这里时,我连国产车也推不动,
每次要出门就要大树把阻挡的车子推开,后来大树上班了,
我才慢慢学会发出全身动力推车,现在稍有点进步。

话说回来,我带著孩子来到泊车位,果然如我所料,
前面被一辆国产车挡住,此时又下著雨,我让两个孩子先上车等候,
我撑著伞尝试把车推开,呵呵.....费了一点时间,殆尽了全身力气,
终于把阻挡的车移开了。

来到学校附近,严重塞车,我被卡住,进退两难,后来强硬的来个转身,
却给我冲出困境,然后兜了一个大圈,再绕回来把车子泊在老远的对面公寓路旁,
一手抱著小公主,一手牵住小王子,有点“茶包”的走到学校噢!



我把小王子安置在礼堂里集合,就到学校食堂帮小王子预定包伙食事。
小王子就读的学校是全日制,早上7.30am上课,至下午3.30pm放学,
我担心他不会自己购买食物,所以我在食堂让他包早餐和午餐伙食。
小王子的伙食问题搞定了,我又回到礼堂,直到小王子随著班主任老师
进入课室,我就告诉他妈咪要回家了。


小王子在课室里安静的坐著。

回家后,我吞了医生开的药,大树就催促我立刻去学校,他也担心孩子不会
购买食物,因为刚开学这两天,食堂还没开始提供早、午餐。我看看手表,
也快下课了,我想到自己忘记给小王子零用钱,马上和大树赶去学校。

当我们来到学校时,已经下课了,在课室找不到小王子,大树有些埋怨,
嘴里一直不停的碎碎念,怪我没给孩子零用钱。其实今早我在食堂已经
买了两片蛋糕放进他书包,我认为大树太紧张了。

后来我在食堂找到了小王子,立刻拨了电话告诉大树找到了孩子。
一见到小王子,我就问:“妈咪买给你的蛋糕吃了吗?”
“我没有把蛋糕拿出来,留在课室里。”他回答我。
“妈咪去买东西给你吃。”我担心他饿。
“我已经吃过了。”
“噢!吃过了?吃什么呢?”
“我买了炒米粉吃。”
“你哪来的钱买食物呢?”我有点不解的问。
“我用了你给我的红包钱,买了炒米粉!起初我想买面,但是不够钱,
    所以就买了炒米粉来吃。”

我和大树听了小王子的陈述,我们相视的笑笑,然后我摸摸小王子的头,
对他说:“你真聪明,你很棒哟!”小王子很开心的对著我们笑。
有些事情,孩子是可以自己做得很好的,往往就是身为父母的我们
太过担心或主见,认为他们不懂不会,忽略了让他们自己学习的机会,
呵呵.....以后我们应该要学会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做,去面对一些事情噢!

开学的第一天,我又看到孩子成长了。在这里我要给小王子一个鼓励的掌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