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四,大树一早就去上班了,今天年初五,清晨时钟踏过6点,
他就骑著他的老爷机车上班去了。这里的房客回乡过节未归,
家里只剩下我和孩子,孩子还没睡醒,家里显得冷冷清清。

在春节的日子,整个人有些懒洋洋。也许因为昨天凌晨才回到
吉隆坡,在赶路的过程中,身上的精力已经超支,所以感觉极累。
看到搁置的家务事,还是必须整理,起来忙了一阵,拨了电话给
朋友,告诉他今天下午会过去找他。

孩子睡醒后,我告诉他们:“下午带你们去找uncle Lee。”
小王子问:“哪一个uncle Lee啊?那里好不好玩的?”
呵呵.....小孩就只是想到玩。
我说:“上次妈咪带你去过他家,他家有个比你小一岁的弟弟。”
两个孩子听到有玩伴,非常兴奋。

中午,让他们吃过午餐、洗澡后,我就去清洗碗碟。当我忙完后,
发现小公主在房里睡著了,看著她睡觉的样子,胖嘟嘟的脸蛋,
还有微开的小嘴,睡得那么的甜,我忍不住在她脸蛋亲了一下。

自从有了孩子,知道了当妈的辛苦,对孩子的爱是永无止境。
看著孩子可爱的脸庞,让我渐渐回到了那一段记忆............
一段痛苦的回忆。当时要我失去两个孩子,我实在无法承受,
连朋友都无法接受我当时疯狂的举止。也许他们还未身为人父母,
更本无法了解失去孩子的伤痛。嗯!我又把话扯远了。

话说回来,说好下午过去找朋友,往往因为孩子的事,会让我
成了言而无信的人。我想让孩子睡醒后才过去,结果孩子一睡
就好几个小时,醒来时已经接近傍晚。

晚餐后,我是打算在晚上过去,毕竟10多年的朋友,何况一年
只有一次见面的机会。没想到两个孩子还记得要去找uncle Lee呢!
晚饭后一直多次嚷著:“我要去找uncle Lee。”连小公主也在闹别扭。

载著两个孩子往MRR2的高速公路去1U,不是很熟悉路,早上问过
ah bear,应该没问题。接近1U时拨了电话给朋友,对方一把以英文
回答的女声:“他和朋友出去了。”听到后有点失落,然后继续开著车,
回转头向孩子说:“uncle Lee 不在,我们回家吧!”两个孩子不肯罢休,
竟然在车上大嚷起来:“不要回家,要去找uncle Lee。”
我说:“ uncle Lee 不在家,我们去哪里找他?”
小王子:“我们去他家找他啦!”
我答:“他都不在家,我们去找谁啊?”
后来小王子静静不语,却摆著一副生气的脸孔,而小公主就一直在闹别扭,
哭闹起来,我就说:“葶葶不要哭,妈咪带你去pasar malam。”
她听到去pasar malam,立刻停止哭,裂开嘴笑著说:“好。”

要到家时,拨了个电话给大树,大树和我带他们到离家不远的夜市场
走了一圈才回家。今天就这样过了个寂寞的年初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