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UPM有农业展览,原本没有打算去,因大树要回公司。
      昨晚振琴打电话约我,后来我答应载她去。
      早上11点,开车带著两个孩子去T.C载振琴,
      然后直接往UPM的方向走。

      还没到达UPM之前,一路顺畅............
      到了UPM校门口,当接近展览馆时,交通已经有轻微的阻塞。
      没想到要把车泊在离开展览馆老远的停车场。
      在烈日高照的情况下,抱著“葶葶”走一段路,
      对“奀窕鬼命”的我来说,实在有点吃力。 

     一眼望去,展览馆里巫族居多,连展览的单位,
     全都是巫族,而我看到的华族,屈指可数。
     比起上次,我在PWTC展览馆的健康展览,
     出席全是华族的天渊之别,真的是一目了然。
     心想:难道巫族与农业是分不开,
     而华族较注重以健康吗??

     后来大树从公司过来农业展找我们,
     他和振琴去找orkid花,我带著孩子到处看看。
    

      这是稻米展览单位栽种的稻米,绿油油的一片,配上一幅蓝天白云的背景,
      让前面的小小稻田变得更加美丽。


       看到稻米和白米,泳扬指著稻米问是什麽?我告诉儿子白米是怎样而来,
       看展览的当儿,我也让他上上课。


       看见这些已经发芽的糓米,儿子很好奇,他说好像他种的绿豆芽。
       其实我也很好奇,因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发芽的糓米。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树吗?呵呵......有点像椰子树的叶子!
       原来这是pokok nipah,不是椰子树哦!但我不知道中文叫什么。


       这是pokok nipah结出来的果,果子的外壳硬硬的,
       一粒粒果子延著主干结成圆形的一串,形状很特别,
       也很好看。 


      在马来西亚半岛这里,油棕籽已经司空见惯,它可以提炼油。
      如没记错,应该还可以制肥皂。



       这是薯类的其中一种,长得很粗壮,拿了个第一奖。




       以上这两盆兰花实在美极了,可惜大树和振琴没有逛到这个单位展览的兰花。




         喜欢兰花的朋友,以上的这些兰花应该没令你们失望吧!






       除了植物,还有很多这些编制品。

    

       这些彩画,我没仔细欣赏,只是走马看花的拍了照片而已。



       还有这些雕刻画,感觉上没有中国雕刻来得精致。



       猫头鹰仿制标本 ,它叫“rice field barn owl”,难道这种猫头鹰
       只是在rice field出现的??


      哇!好大的一尾Tuna鱼,挂了个牌子写著“猜猜这尾tuna鱼有多重”?
      它的身长,比我3岁女儿的身高还要长。


      在离开UPM农业展览馆时,要从停车场把车开出来,
      足足塞车半小时,脚都痠死了。

      回程中,把车驶进“快乐花园”里的兰花花圃。
      振琴余兴未尽,我再带她去花圃选购兰花,
      让她随心所欲尽情买心头好。
      我的这位好朋友,最喜欢就是购物,
      记得有一次她告诉我,她喜欢购物,
      尤其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她会很开心。
      我时常说她是购物狂。

 
      今天逛了一整天,虽然有点累,不过,
      在周日与朋友出来走走看看,也是写意的一天,
      何况我已经很久没有出来了。
      最后,振琴还坚持要请我吃酿豆腐呢!
      这个好朋友实在客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