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503a.jpg 苇葶在课室 picture by wangyoucao

昨天带了苇葶前往幼稚园报到,她以为可以上学了,蛮开心的笑。
后来我牵著她的手要离开幼稚园,她问:“妈咪,我要上学啊!”
我告诉她幼稚园明天才开始上课。

今天6点多就把苇葶叫醒,她听到要上学啰!乖乖的起来刷牙洗脸,
大树就把儿子叫醒,两个人在为孩子忙著。因为要一次载他们去上学,
原本不用早起的女儿必须跟随哥哥的上学时间出门。

拿了校衣给儿子,他会自己搞定,已经是2年级的学生了。
女儿刚上幼稚园,要先让她适应早起的生活,她还蛮独立的,
可以自己刷牙。

我帮她穿上校衣后,乖巧的坐著让我绑马尾辫子,
我看她一直显得很兴奋,还自己到客厅穿上袜子和白鞋,
然后进来房间告诉我,她会自己穿。

送了儿子到学校,再把女儿载到幼稚园,在车上时,
她乖乖的让我为她绑上安全带,笑眯眯的看著我。

Picture508a.jpg 在车上 picture by wangyoucao

苇葶非常喜欢上学,一听到要上学啰!就会立刻从床上爬起来。
动作很勤快,现在泳扬看到妹妹这么快的起床,他也不敢惰慢了,
还会跟妹妹竞争,呵呵!

Picture509a.jpg 排队 picture by wangyoucao

虽然是开学的第一天,苇葶很独立,不哭也不闹,
她还会与同学们排队进课室,我没有跟著进课室,
只是站在课室外,很多父母亲跟随孩子进课室,
安抚哭泣闹别扭的孩子。

我只听到孩子哭泣和大叫的声音,还有老师和家长的安抚。
不久,有个家长从课室出来,她告诉我,苇葶在课室里的情形,
她对我说:“那个绑住两个辫子的是你的女儿吗?”
她从窗口外指一指我的女儿证实一下。
我说:“是啊!什么事呢?”
她说:“你的女儿好叻,我看到你女儿向身边哭泣的小男孩说:
乖!乖!不要哭。还会用手在他的背轻拍的安抚咧!
自己不哭还会安慰人,真厉害哟!”
她一连串的告诉我。我听到很开心,往窗口瞧一瞧里头的情况,
女儿望见了我,向我摇摇手say goodbye,呵呵!她真的好乖,
不用我操心。

因为是第一天上学,我请了半天假,为了安排女儿放学后,
让一个安娣载送女儿到保姆家,我才放心的去上班。
开学日,让我顺利把两个孩子安排妥当,感恩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