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
前两天带小公主去打针,N次都无法完成,
一岁半的预防针延迟整半年才进行,
这些都是伤风咳嗽惹的祸喔!
可是我这个“糊涂”妈咪,
去到诊所还懵然不知自己摆了乌龙,
呵呵.......抱着小公主进去诊室后,
医生带著疑问的眼神问我:“这是你的第二个孩子。”
我还答:“是啊!”
(因为这个是我的接生医生,所以清楚知道小公主是第二个孩子)
医生接著说:“可是这张注射预防针卡是你儿子的。”
我才如梦初醒的:“啊!是吗?呵呵....不好意思,我拿错卡了。”
医生:“没关系,我们这里有记录。”
医生看了看小王子的记录卡,
然后说:“你儿子还有A型肝炎预防针还没注射,你要为他注射吗?”
我和大树商量后决定让他注射,嘿嘿!因为我的糊涂,
连累小王子也要捱痛。小王子!对不起噢!


***勇敢***
这一针是要打在大腿上的,
护士把小公主的长裤稍微拉低一点,
医生开始和小公主说话,
给了她两粒糖果,希望引开她的注意力。
然后我对小公主说:“葶葶乖,打针不要哭哦!”
小公主向我点点头。
医生立刻拿著针就往小公主的大腿上插,
我注视著小公主的脸,
她竟然面不改容的毫无反应,
医生高兴的捏一捏她的小脸蛋,
又再拿了一粒糖奖励小公主,
我也没想到我的小公主这么勇敢,
噢!我的小公主,你好勇敢咧!


***恐惧***
接著下来轮到小王子了,
我告诉他要打针哦!
他已经很害怕的说:“妈咪,我不要打针,很痛的。”
我安抚他:“不怕的,妹妹已经打了,不会很痛,你看妹妹也没有哭啊!”
听了我的话,他有些战战兢兢的看著医生即将要插下去大腿的针孔,
我立刻说:“别看,你望去另一边。”
不过他还是望著大腿。
当医生把针孔插进大腿后,一按下去时,
小王子就大喊:“好痛,好痛。”接著浩然大哭起来。
最后护士取笑他:“羞羞,妹妹不哭,你却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