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联邦直辖区一带的孩童,很多感染手足口症(kosaki)。
这是一种会威胁生命的传染病,一般上只是小孩会受感染,
患者的症状会先发烧、手板和脚底会生水疱及口腔溃疡。

昨天发现小王子发烧,而且手脚都有红点和水疱,口腔溃
疡难以下咽。我们下班后立刻带他看医生,很不幸的被医
生证实是患了手足口症。患了此症,不能带去幼儿园day
care,第一天患病时,我唯有带著他来上班。

小王子的口腔溃疡很厉害,连喝水都痛得呱呱哭叫,非常
辛苦,晚上痛得不能入睡,整晚哭闹。其实身为父母,看
到孩子如此的辛苦挨痛,我们也非常心痛。

第二天我们再次带小王子看医生,医生说患了这个病,痛
得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口腔,而且最快也要一个星期至10天
的时间才能痊愈。医生给了喷射口腔的止痛药,希望可以
减轻小王子的痛苦,还叮嘱我们要注意小公主会被传染,
因为这种病很快在空气中传染给别人。

谁知到了傍晚时分,大树发觉小公主也被哥哥传染了,口
腔有了开始溃疡的小白点,不过还没开始发烧。我下班后
立刻赶回家带她看医生,幸亏发现的早,她的手脚板还未
生水疱。到了第二天,她开始有点轻微的发烧了,最辛苦
就是晚间,看到小公主也会喊痛,真是辛苦她了。

幸亏大树轮值晚班,我和他轮流照顾孩子,早上我去上班,
由大树照顾他们,下午我下班回来,由我照顾,大树就去
上班,小孩生病期间,孩子和我们都辛苦。经过一个星期
的辛劳,日子总算熬过去了。后来大树对我说,小公主在
家一星期,却给我们养胖了,呵呵........可不可以说因祸得
福呢?噢噢!应该说因病得福才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