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的擂茶,只是听取了朋友的意见,完全没有依照食谱做出来的。
关于配菜方面,我以很简单的高丽菜、四季豆、菜脯和豆腐干配成。
汤料方面,一些餐馆要汤带有鲜甜味,会放肉去熬汤,
不过那就失去以健康为主的意义了。

在煮擂茶汤时,我用了豆类来熬汤,豆熬出来的汤有点甜味,
也不会盖过叶子的味道,配合的恰恰好,呵呵.....棒极了。
这个熬汤的煮法,是大树的同事教的。

在做擂茶之前,我已经知道家里的1大1小肯定不会品尝这个擂茶汤,
因为他们不喜欢艾叶和薄荷叶,而擂茶汤里就含有这2种叶子成分。
结果,他们只是以这4样配菜加进白饭里吃,而我呢?
蛮喜欢和满意自己的“无人欣赏的擂茶”汤。

我做的擂茶,虽然比不上河婆籍贯朋友家的擂茶,但却比我在素馆吃的好吃一些,
呵呵......我的要求不高,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已经不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