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的网路日志

   前两天在MuiMui的博客看到一道很棒的菜肴,心痒痒很想煮,
   就请教她,起初不知道什么鸡腿菇,后来到菜市买时,
   菜市老板告知是杏鲍菇,呵呵.....我这个煮饭婆真糟糕哟!
   竟然不知鸡腿菇就是杏鲍菇。

   我午餐的时间有限,也只能抽出这一段时间到菜市场,
   立刻快手快脚,去打包了杂饭,兜去菜市买了杏鲍菇和灯笼椒,
   然后“急急脚”回公司了。因为自己买到的材料不足,
   回到公司后心里想著:变通一下应该可以吧!

   下班把两个孩子接回家后,炒了一个青菜,就把我原本要煮的
  “沙爹鸡腿菇”变成了这道“杏鲍菇炒灯笼椒”了。

   我买不到沙爹酱,就用了鸡精粉,买不到玫瑰露,却用了自己
   酿制的草莓酒。当我炒著这道菜时,阵阵杏鲍菇、加上草莓酒
   的香味扑鼻而来,自己不经在心里喊著:哇!好香呀!

   我等不及上桌就拿了一块杏鲍菇来尝,唔!真得很美味可口,
   杏鲍菇鲜甜中带有少许酒香,而且杏鲍菇咬起来有点脆口的感觉,
   真的是菇类里的最佳极品,呵呵...........从这一刻开始,
   杏鲍菇呀杏鲍菇!我开始爱上你喽!



   P/S : MuiMui,多谢你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题材。



   注:急急脚是广东话读音,意思是“赶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