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求学时期,最担心的就是考试,怕考得不好.......
以前教人补习,最担忧的也是考试,怕所教的学生考得不好........
现在为了孩子考试,也会有些微忧。其实我的孩子只有5岁,
我是无需为此紧张,但是身为父亲的【大树】就显得特别紧张,
他每天以强逼的方式教导孩子,令到孩子哭闹不肯温习。
我发现小王子的学习能力很差,而且很善忘,刚教过的功课,
不到一分钟就忘记了,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不强求他考到好成绩,
就这样常常和大树为了孩子的事而意见不合,沟通上出现很大问题。

我希望能够站在孩子的角度来看世界,和孩子一起成长,
当孩子的好朋友。不要以大人的想法替代孩子的思想,
让孩子有自己的思考,不想孩子习惯一直依赖父母,
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

反过来说说大树,他希望孩子成才,望子成龙的想法,
因为自己小时候不能达成的愿望,希望孩子能够做的到,
还有就是担心孩子会受到伤害,不让孩子学习独自去完成一件事。

这不单是因孩子考试的事出现想法有别,很多事情的想法都有差异,
两个人的思想差异太大,形成2条平行线,永远都无法走向交叉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