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告诉朋友,我的家乡在【美罗】。
朋友就问我,【美罗】一定是很美的罗!
呵呵........我说美罗并没有地如其名般美,
它只是一个小镇而已.......................
所以我把这篇由【永乐多斯】所写的文章【美罗】贴上来这里
希望能够让我的朋友多了解一下我的家乡。


转载永乐在中国报专栏的文章~【美罗】

到邦咯岛去,可以走南北大道,经过怡保转红土坎;也可以由美罗、安顺那头经
实兆远到海边。前边提的大道路宽面平,但是远;后边冲的【小路】弯曲一点,
不过路近了不少。于是我们的车在美罗就离开了高速公路,往乡间的路走。

美罗是个小镇,廿多年来没有多大的改变。
我第一次经过镇上时,朋友指著路边转角一家咖啡店说:“这家的鸭腿面,
全马闻名。”我转头望过去,果然店里店外坐的都是人。时间匆匆,光阴弹指过,
车进美罗,我往店的方向张望,似乎一切都还停止在那里,吃东西的人还是兴高
采烈地吃著;买饼、买土产的,还是提著大包小包登车。
稍微有些不同的,可能是当年番石榴还没接种成功,不像今日店的旁边有水果摊,
甚至专卖店,卖这品种改良后无籽又脆甜的水果,生意可红火的哪!

美罗的市容当然也美化了一些,新的店面售卖新的产品,一些住宅区也盖
得相当美观。美罗过去是不少著名作家的【地盘】,他们或在此出生、
或在此试笔,丰富了马华的文坛,今后还有很多新面孔出现。
只可惜我始终是美罗的过客,一切都只在一瞥,看不见它包【罗】万象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