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道菜,是我在元宵节时煮过的,网友和朋友尝过后都很喜欢,
刚巧那天大树要赶著上班,没有品尝到这道菜,所以我再煮一次。

这一次没有买到“豆腐卜”,所以少了一样材料,有点美中不足
的感觉,呵呵.....我最喜欢这道菜里的疯柑叶味道,如果煮这一道
菜缺少了疯柑叶,煮来显不出“冬炎”的风味。

一般上我都比较喜欢吃些酸酸辣辣口味的菜肴,尤其是泰国风味
的“冬炎”,香港人称为“冬阴功”。

那天在元宵节,只是朋友担心食物煮得不足够,临时叫我加入这
一道菜充场。呵呵.....预料不到竟然大受欢迎。这一道菜的煮法也
是非常简单,我把食谱贴上供大家参考。

材料:
素羊肉、鲍鱼菇、豆腐卜(略炸一下后切条状)、嫩姜(切丝)、姜花、
疯柑叶、芫荽。

酱料:
冬炎酱

做法:
1. 把水倒进锅里煮沸后,加入冬炎酱煮沸,然后加入素羊肉、姜花
     、姜丝和疯柑叶,中火煮5-7分钟。(也可以加香茅,看个人的喜欢)。
2. 接著加入豆腐卜和鲍鱼菇,煮至熟透上碟,洒上芫荽装饰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