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爹是马来西亚其中一种闻名的小吃,尤其在雪兰莪州的加央一带,
  后来就延续到马来西亚的每个地方,而且都打著“加央沙爹”的口号。
  来过马来西亚,尝过沙爹的游客,一提起加央沙爹,都会竖起拇指
  大赞一番。

  一般上的沙爹是用鸡肉和羊肉来腌制,然后以碳来烧烤。
  我也不例外,买了鸡柳来做沙爹。上次买了鸡柳做不成沙爹,
  趁著今天是公假,不用上班,就在家玩玩这个沙爹。
  其实做沙爹的成本很低,买了5零吉的鸡柳,可以串成30串的沙爹,
  自己做沙爹,可以吃得很过瘾!  呵呵......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吃沙爹噢!
  
  这是串成一串串后还未烧烤的沙爹。

  我把沙爹放进烤箱里烤,在烤著的当儿,小王子一直帮我守住烤箱,
  然后报告给我知烧烤的过程,小王子一直虎视眈眈,烤好几串后,
  他就想吃。因为刚烤好,我不让他吃,我说待沙爹冷却了才能吃。

  第一次烤的沙爹,没有烤焦,色泽很棒,烤完后,自己也非常满意。
  晚上7点过后,大树下班回来,看到桌上的沙爹,
  就问:“为什么无端端买沙爹回来?”我笑而不语的看著他,
  他也没再追问就开始吃饭了。

  大树饭后吃著沙爹,吃完后再重复刚才得不到答案的问题,
  他又再问:“你去那里买的沙爹?为什么没有沙爹酱的?”
  我望著他,然后笑笑的说:“不是买回来的,是我自己做的,
  因为赶不及煮沙爹酱,所以没有煮。”
  
  第一次烤出来的沙爹,大树竟然以为是在外面买回来的。
  原来我烤的沙爹跟外面卖的相似噢!呵呵......很开心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