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孩子看过“长江
7号”这戏后,要求我购买戏中的“七仔”给他。
我觉得这套由周星驰执导与主演的“长江7号”题材蛮不错, 
整套戏的内容,阐述父子之情,除了搞笑,剧情还有一幕蛮煽情, 
令我深深的感动掉泪了。整体来说,这是一部具有教育性的搞笑篇, 
老少皆宜。

看过这戏后,我出了一个问题考小王子, 
我问他:“七仔翻译英文怎么说?” 
他想也不想的就回答我:“seven baby”哈哈...答得蛮快, 
也没料到他给我这个答案。我再问他:“是谁教你的?” 
“我自己想到的。”他又说:“七仔好像baby嘛!” 
呵呵...好棒的想象力噢!



昨天,小王子又再问:“妈咪!你几时才买《七仔》给我? ”
然后继续的问:“上次你问那间店,他们说《七仔》几时会到?” 
之前曾经问过一间gift shop
那边的售货员告诉我:“刚到一天就售完,
要下个星期五才有。”
心想:这
戏又让一些人赚钱啰!现在整个市场都在热卖和抢购。

今天,刚巧走过另一间gift shop,看到柜橱摆著大中小三个size的“七仔”,
我停下脚步进去寻找,结果售货员说:“中和小的没有了,只剩下大的。”
后来我走前去看柜橱摆著的“七仔”,还有一中一小的,
我问:“摆著的可以卖吗?” 
最后,我胜利的“败”了两个“七仔”。


 
下班回到家,小公主迎上来抱抱我,然后看我手上拿著的胶袋, 
问我:“妈咪!这是什么?”
“这是妈咪买给你的。”我告诉她。 
我从胶袋取出了一个小的“七仔”给她,
只见她瞪著两只眼睛盯住眼前的“七仔”,
脸上显出无限开心的表情。她立刻把“七仔”抱入怀里, 
对著我说:“妈咪!你买《七仔》给我。”
 
“你喜欢吗?”
“喜欢。”她开心的回答我。
“妈咪!你有sayang 我啊? 女儿又再问。
“有啊!妈咪sayang 你。”我抱著她说。
然后她指一指胶袋里的另一个“七仔”说:“这是哥哥的。”



小王子补习回到家,小公主立刻“秀”她的“七仔”给哥哥看。
还向哥哥说:“妈咪买给我的,你也有。”
小王子走过来问我:“妈咪!你买到《七仔》了?”
“嗯!你洗澡后我拿给你。”我这么对他说。 
他听后马上去洗澡,不稍片刻,他就来了。
我要给他一个惊喜,叫他闭上眼。
然后我拿出“七仔”在他面前,
他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的“七仔”比妹妹的大,
高兴的脱口而出:“哇!很大。”他以为会跟妹妹的一样。 
我对著两个小呱说:“你们应该说什么呀?”
两个小呱一前一后的说:“谢谢妈咪。”
我摸了摸他们的头,对他们说:“你们不可以时常叫妈咪买东西, 
妈咪说可以买自然就会买给你们,不可以闹别扭吵买,知道吗?” 
小王子点点头“嗯”了一声。小公主却没反应。



其实这一次买“七仔”给他们,并不是他们吵嚷才买,
因为最近
小王子变乖了,而且每次补习spelling100分,
所以这是我
用来奖励他的方式。

当我看到孩子获得了自己喜欢和想要的东西,喜悦开心的样子,
使我也感觉无比的快乐。孩子,妈咪爱你们。




注:sayang 是马来文,意思是“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