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4月19日的纪录

没有回来这里已经一个多月了,挺想念这个一手耕耘的“博家”。
无奈在忙碌的脚步里,时间不允许自己踏入这里。
在忙的过程中,工作上不能有差错,否则定会受千夫所指,
不过还是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先说说家里的情况,家被自己搞得一塌糊涂不在话下,忙录之中,
自己的糊涂缺点暴露无遗。在熬汤时赶著跑去厨房熄火,
却在厨房里摔跤,结果汤熬焦了,膝盖也跌伤了。

膝盖跌伤后,挨了两天实在忍不住痛才去给“铁打师傅”医治,
原来是骨节移位了,难怪这么痛。师傅吩咐不能走这么多,
可是电梯却在这个时候坏了,每天带着两个孩子,一拐一拐的
在7楼之间爬上爬下,一天里一上一下至少6个回合。有一次下班
回家,在楼梯间一面走一面想著公会的事情,想得入神,忘了脚
上之痛,结果多走了3层的冤枉梯级,又再从10楼往下走回7楼。
幸好跛脚拐了两个星期,电梯恢复操作了。

再说工作上的事,每年一踏入4月,接踵而来的会员大会、周年宴会、
还有一些琐碎的工作,都是在同一天进行,加上这个报税的月份,
一个人忙得天昏地暗,已经分不清忙与盲,深感压力,有种喘不过气
来的感觉,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忙录的季节噢!

宴会过后的第二天,接到了某个社团的电话,电话里的声音,句句埋怨
与投诉,让我以为自己在宴会上犯了错误,后来才知道,哦!原来如此。
这个小插曲我以交谈方式记录下来:

黄先生:喂!这里是chi xi公会吗?
    我:是的。请问有什么事?
黄先生:我这里是XX会馆,昨天你们公会举行周年宴会,我们有派出2位
        代表出席。
    我:是吗?可是我的纪录里,没有你们的代表出席噢!
黄先生:我们有两位代表出席,不过她们在贵会的宴会上遭到不礼貌对待,
        而且还要我们的代表出示请柬和襟花,过后没有安排属会座位给她们,
        让她们坐在最后的座位。
    我:没有这样的事吧!我就坐在宴会大门的柜台,每个参加宴会的属会
        代表都会在柜台询问桌号后才入场,然后我会立刻纪录到会代表进场
        纪录,当时并没有你们会馆代表出席呀!
黄先生:我们的代表是妇女组的官小姐,她回来后向我们报告。
    我:黄先生,你可以帮忙查清楚这件事情的详细情形吗?
黄先生:我给你官小姐的电话号码,你自己打给她问清楚吧!
        她的电话xxxxxx。
    我:好的,谢谢你。


盖了电话后,接着我拨了官小姐的电话..........

    我:请问是官小姐吗?
官小姐:是的。
    我:我是chi xi公会的XXX。刚才黄先生来电告知,你们昨天有出席我们
        的宴会。
官小姐:是呀!不过你们公会没有安排好座位给我们,让我们好尴尬。
    我:可是我一直没有看见你们噢!(我又再次解释,心里觉得奇怪,有到
        我怎么看不见呢?我接著再解释...)
    我:我们的宴会地点在精武体育会。
官小姐:啊!不是在尊孔独中礼堂吗?
    我:不是,我们的宴会在精武体育会礼堂。(我再重复)
官小姐:没有可能呀!我们还询问过是chi xi 公会的宴会才入场,难道吉隆坡
        有两间chi xi 公会吗?
    我:吉隆坡只有一间chi xi 公会。
官小姐:那就奇怪了,宴会里的人告诉我们是chi xi 公会的宴会。
    我:官小姐,我看你们是搞错地点了。
官小姐:没搞错呀!是黄先生通知我们到尊孔独中参加你们的宴会。(她还坚持)
    我:那好吧!待我问清楚后再给你们电话,再见。

这件事可大可小,如果对方会馆追究起来,向我公会的董事禀告,我就大件事,
如果对方小事化无,我就安然无事。后来给我查清楚,呵呵..原来官小姐她们
听错了,在尊孔独中举行宴会的那间公会不是chi xi公会,而是taxi(的士公会)。
chi xi 公会 (用华语读音),而的士用广东话读音来说,chi xi 和 taxi的读音
就有八成相似了。一个语音的错误,竟然让两个女人进错地方喝错酒,
最够力还是她们直至宴会完毕还没发觉自己进错地方,哈哈...原来这两个女人比我
还糊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