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元首华诞公共假期,我趁在家,就躲在厨房里裹粽。
 今年是我第二次裹粽,裹得马马虎虎,手脚不灵活,
 动作慢吞吞,搞了老半天才把20多个粽子裹好。



 今年裹的是咸肉粽,馅就用了眉豆、五花肉、虾米、香菇和栗子。
 


 我把裹粽的一些过程拍了照片,其实蛮多步骤,因为裹著的当儿拍不到,
 只能简单的自拍几张而已。粽子裹到一半时,发现粽叶不够,还有干的
 粽叶没洗和烫煮过,所以只有节省的用一片粽叶裹一个,一片粽叶裹粽,
 对我来说蛮辛苦,老是觉得不够大,呵呵.....



 香喷喷的咸肉粽出炉了,唔!大树第一个先尝,他说有点咸,
 他死党的老爸却说“好够味”,吃完还要多一个呢!
 
 今天是端午节,大树上班去了,我也约了地产代理,要去sg.long
 交锁匙。今天一早起来,先把粽子放进锅里蒸热, 给孩子喝奶,
 还吃了早餐,取了10粒粽子,把它分了两束,分别送去给只身在
 KL的姐姐,还有保姆家。因为做得少,所以送的分量也不能多,
 我也给了几粒ms goh 及 jenny,他们是我的房客,没回乡过节。
 当然也没忘记给我的好友振琴,分量有限,只给她2粒粽子而已,
 相信振琴不会说我吝啬吧!最后自己只剩下几粒。
 呵呵......这次裹的粽子,我裹得开心,送的也开心,
 希望你们吃得更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