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email的~转贴文章~,我觉得很有意思,
贴上来这里与大家分享........


他們結婚已有兩年了。

他愛好文學,經常寫文章放上網絡,可是從來沒有人去看。

他也會攝影,他們結婚的照片就是他自己拍的。

他很愛她。


她也是。

 
她脾氣很大,經常「欺負」他,是個「辛辣小霸王」。
 
他脾氣不大,經常讓她,是個「廿四孝老公」。
 
 
今天,她又「任性」了。
 

她﹕「你為什麼不肯替我朋友的婚禮當攝影師?她答應價錢照付。」

 
他﹕「那一天我剛好沒時間。」
 
她﹕「哼!」
 
他﹕「嗯?」
 
她﹕「什麼沒時間?你少寫幾篇鬼都不看的小說,不就行了。」
 
他﹕「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有人欣賞的。」
 
她﹕「哼!不管怎樣,你一定要替她拍婚禮照。」
 
他﹕「不行。」
 
她﹕「就只一次。」
 
他﹕「一次也不行。」
 
 
談判失敗了。於是,她下了最後通牒﹕
「三天之內,必須答應,否則 --
 
 
第一天。
 
她「封鎖」了廚房、浴室、電腦、雪櫃、電視機、音嚮組合,
 
只有雙人床沒被「封鎖」,以示「寬宏大量」。
 
當然,她自己也要睡。
 
他不在乎,因為他口袋還有點零錢。
 
 
 
第二天。
 
她施以突襲,搜去他口袋的一切,並警告﹕
 
「瞻敢找「外援」的話,一切後果自負。」
 
他慌了。
 
晚上。
 
床上。
 
他求饒,希望她結束這種非常狀態。
 
她不睬他。決心不「軟」不能被他的花言巧語「迷惑」。
 
除非答應條件。
 
 
 
第三天。
 
晚上。
 
床上。
 
他靠在床上,頭朝東。

她靠在床上,頭朝南。

 
他﹕「我們好好談談。」

她﹕「不答應條件,不談。」


他﹕「我談的很重要。」


她不吭聲。


他﹕「我們離婚吧。」


她頭皮一炸,摸摸耳朵。

 
他﹕「我認識一個女孩。」
 
她氣極了,想爬起來與他打一場。
 
但她又忍住了,要讓他把話說完,
 
不能沒有「度量」,不過,她覺得眼睛有 點濕了。
 
他從胸口摸出一張照片。

她猜出他是從貼身襯衫口袋掏出來的,


因為前天只有這件襯衫沒有


搜索過,是看走了眼。


他﹕「這個女孩很漂亮很溫柔」


她淚水出來了。


他﹕「而且性格也挺好。」


她很傷心,因為他把別的女孩子的照片放在「貼心」的口袋。


他﹕「她說和我結婚後全力支持我寫作。」


她很嫉妒,因為當初她也對他說過這話。


他﹕「這個女孩是真心愛我的。」


她想爬起來朝他吼﹕「我不也是?」


他﹕「因此,我想她是不會逼我幹我不願意幹的事的。」


她在考慮,但她氣難消。


他﹕「你要看看我替她拍的照片嗎?」

她﹕「 ?
他把那張照片湊到她眼前。

她火氣很大,一掌打開他的手,


再在他瞼上留下鮮紅的五指印。


他嘆了口氣。


她出了口氣。


他把照片放回口袋。


她把手縮進被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