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著孩子从运动会回来,我已经累得像死鱼,懒得去动。
先煮了面给孩子填饱肚子,就往床倒头小睡(孩子没睡,不能大睡哦!)
休息了一会,时间已经不早了,想起要裹粽子,立刻起身准备需要的材料。

不过小公主还未午睡,我可不能好好的做我的事情呀!她肯定会给我添麻烦噢!
我把她抱进房里哄她睡觉,也许今早带她去运动会玩得太累,
她很快就睡著了,我就赶紧去裹粽子。

这次的端午节刚好落在星期二,我要上班不能实行裹粽行动,
提前那个星期日我又回家乡了,所以就在端午节过后的这个星期日才进行。
大树和小王子都很喜欢吃粽子,我才想到自己裹粽子。
也许是第一次裹,裹出来的粽子不及卖的美观。我不敢裹太多,
初次尝试,买了半公斤糯米,只裹了13粒,呵呵.....足够我们四个人的分量了。

这次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啦!最低限度裹出来的粽子还像粽子的样子,
没有变形啦!呵呵......
唯一不满意的部分就是糯米炒的不够咸,吃起来感觉上有点淡淡。


素粽子里头的馅有素肉、香菇、眉豆和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