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个星期,我去买了3个椰壳手镯,其实在小王子出世时都想买给他戴了,
     过了多年后连小公主也出来了,我才去做这件似乎已经要被遗忘的事。

     据说椰壳手镯对小孩有“劈邪”镇惊的作用,这些都是老一辈人说的,
     是否有真正的“劈邪”和镇惊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突然间会想起差点被我遗忘的事呢?自从搬来这所
     公寓后,小王子总是不敢一个人独处,害怕一个人在客厅里看电视,
     也害怕一个人在房里,每一次看到我们不陪他,让他一个人留在客厅时,
     他就见鬼似的快步走在我们的身边。

     有一次我就问他:“扬!你到底怕什么?”
     他回答我:“我怕鬼呀!”
     我说:“哪里会有鬼?世界上是没有鬼的。”
     孩子又继续说:“妈咪!有鬼的,做戏都是有鬼的。”
     我答:“那是做戏嘛!是人来的,扮成鬼来吓人。”
     他听了我这么解析,就没再说什么了。
     我以为他已经不再怕鬼,怎知他依然如故,无论我怎么说,他还是继续怕。
     
    后来我就去买了这个椰壳手镯,回家后,我立刻拿出来给小王子看,
    他就问我:“妈咪!这是什么?”(这时小公主也走过来抽热闹)  
    我说:“椰壳手镯。”(小公主立刻说我要我要)
    我又说:“你们两个都有,妈咪也有。”
    大树听到了,瞄了我一眼:“爹地没有份啊!”
    我笑著说:“男人也要带这个劈邪呀?呵呵!”
    
    然后我就把椰壳手镯套在两个孩子的手腕里,我的眼光蛮准,
    手镯刚刚好套进他们的小手腕里,不大又不小,好像为他们特备而制似的。
    他们都很开心的蹦蹦跳,我就对孩子说:“扬!以后你就不用怕鬼了,
    鬼见到这个手镯会怕的哟!”( 哈哈哈....妈咪在偷偷撒谎,这是善意的谎言噢!)
    
    果然不出我所料,自从小王子戴了这个椰壳手镯后,胆子真的变大了,
    可以自己一人在房里,也能够一个人在客厅里看电视,已经不再害怕他自己
    心理的鬼了,呵呵.....小孩希望祈求心理的安,大人何尝不是这样呢?
    这就是所谓的安全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