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小时候,妈妈很喜欢煮这一道菜,无形中我也渐渐喜欢吃这种菜。
一直以来,我都不晓得这种菜的名字,从小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们,
这是paku(巴菇)菜,所以我就以为这个名字就是这个菜名。

后来,我从朋友国七的博客里,看到他贴上薇菜的照片,
才清楚知道这种菜的真正名字。呵呵....我还把他的照片转贴过来,
希望这里的朋友也认识这种菜。



这是马来同胞喜欢选择的家乡菜,这种菜长在树林里,是一种野菜。
在我的感觉上,华人很少吃这种菜,不过我却很喜欢吃这种野菜。
自从我回来吉隆坡后,就稀少看到菜市有贩卖这种菜了,
也许在城市,很少有人跑去偏僻的地方采摘吧!
平时都是在一些小镇或乡村地方,才会有这种野菜贩卖。
刚巧在昨天,我经过JJ时,却让我发现了,可是就只剩下一小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