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们要在9点上法庭,两个人竟然睡过时间,
时钟已接近8点了,赶紧弄妥一切家里的事务,快快送小王子上学,
然后载小公主过去保姆家,为了避免迟到上法庭,从保姆家回的路上,
我建议自己先乘地铁去plaza rakyat,然后再走路去高等法庭,
大树先把车开回家里后再乘地铁去,因为开车去法庭会很堵车,
所以我们才各自乘地铁。

一路上我们互相电话联络到了那里,后来我走错去了另一间法庭,
大树却赶上来了,噢!原来高等法庭有分类的庭。
我们终于找到办理离婚案件的法庭,两人满头大汗,有些狼狈,
进到法庭就看到我们的律师已经在等候了。
此刻的心情有点战战兢兢,我们坐在庭上等候,左顾右盼的,
哇!怎么今天有这么多人离婚啊!据报章报导,马来西亚的离婚率蛮高的,
听我们的律师说,今天有20多单离婚的案件。

九点二十分,律师就叫我们进去上庭,今天是个女法官处理我们的案件,
她读出了之前我们在律师楼签的离婚协议书,问我们同不同意或有什么需要更改,
10分钟时间就搞定了。我们与律师聊了一会,律师知道我们现在的情况,
他说:“为什么你们不取消离婚呢?”
大树说:“我要取消,可是她不答应。”然后大树望著我。
我对律师说:“不取消离婚,是给他想清楚,到底需要那一个家。”
后来律师和大树说了很多关于夫妻之道和家庭为重的话,
大树很认同,其实这个律师的影响力蛮大,他的话让大树醒悟。

跟律师道别后,我和大树离开法庭,我们一面走一面聊,
我回头望一望身后的法庭,抬头看到蔚蓝的天空,阳光普照。
心情极佳的我对大树说:“老公,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噢!不对,应该叫同居男友,是吗?”我立刻纠正。呵呵!
我和大树会心的笑笑,然后他牵著我的手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
我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离婚对我来说是一个转机,一个新生活的开始,看起来一切都变了,
但又好像保持著原状。离婚后,大树仍然留在我和孩子的身边,
孩子还是拥有父母亲的爱,继续可以每天见到爹地,
我们的家只有4个人组成的,那是一个快乐的家,
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