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在天苑料理尝过一种里头是豆包,
外面是用腐竹皮卷著来炸的小食,
我忘了餐牌里的名称,自称它为腐竹卷。

感觉上自己蛮久没煮过素食了。
回来后,我也试著有样学样做了这道素小食。
唔,相似度蛮接近,只是豆包调味方面比较清淡些。
刚巧我的素蚝油用完,所以只下了一些生抽腌豆包,
也许就是缺少了素蚝油味吧!

我也简单煲了素ABC汤,再加一个绿色小菜。
这就是我的素食简餐。


素ABC汤的材料:马铃薯、红萝卜、豆腐、海藻、红枣及蜜枣。


还有这个简单的油菜,却是我的最爱。

因为自己不是长期素食者,这一次我在油菜里加了蒜。
以前我在素食的日子从来不加蒜和葱。

虽然这些都是粗茶淡饭,微不足道搬上来这里献丑,
不过却是我喜欢的小菜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