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和我在病域抗战,这几天都没好好的煮了,只是随便吃一餐,
或者煮了一些粥吃。今天趁大树在家,我的感冒又稍微好点,
就煮了这道自创的“黄梨鸡”。味道如何?不晓得呀!
自己的感冒未清,吃什么都觉得不好吃,只能以食之无味来形容。

当我在厨房搅拌著黄梨时,大树偶尔走进来瞧瞧,留下很多不堪入耳的话,
他说:“我就是要这样贬低你,不然怎会见到好成绩呢!”这些话,
我当它一阵风飘过,继续专心做我的菜。

忙了好久,我终于完成这道菜了,不看好我这道黄梨鸡的大树,
最后却把它吃完,而小王子也吃了好一些。有这样的成绩,
已经知道合格了,呵呵......








我还褒了“马铃薯葱头鸡汤”,再加一道“清炒薯苗”,
薯苗是我最喜欢的青菜,无农药,可以放心的吃。
呵呵.....这样又是一个星期日的晚餐了。


自创黄梨鸡的做法,贴上来和大家分享......

材料:
黄梨一粒,鸡腿肉2只,红辣椒1条(嗜辣者可以加指天椒)

腌料:
鸡蛋1粒,鸡精粉少许,盐少许,蛋黄粉1茶匙,粟粉1大匙

调味料:
蚝油1大匙,酱油少许,酸梅酱少许,盐少许

做法:
1. 鸡腿肉起骨切块,加入腌料腌半小时。黄梨切半,将黄梨肉全部挖出做成黄梨盅,
    黄梨盅放入锅里蒸10分钟,黄梨肉就放入搅拌机搅烂,然后过滤成黄梨汁,
    留2汤匙黄梨渣备用。
2. 烧热油,将鸡腿肉炸成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备用。
3. 留少许油把红辣椒略炒,放入调味料炒香,然后加入黄梨汁和2汤匙黄梨渣煮到汁稠,
    把炸过的鸡腿肉倒下去兜炒一会,盛入黄梨盅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