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The Mines展览馆听讲座会,大树的同事在会里当义工,
他那边的佛友说剩了很多白饭,不想浪费,各自分给一些佛友,
也给了我3盒,唔!香喷喷的白饭,全都是香米煮成的,
用来炒饭一定很好吃。

今天星期日,我就利用这些白饭来炒两样不同风味的饭,
1种是有些许酸辣的“冬炎炒饭”,另1种是“午餐肉炒饭”。
以下这个是“午餐肉炒饭”。



其实我分别炒了2种不同的饭,是为了符合孩子、大树和我的胃口,
大树时常嘴溃疡,不能吃酸辣,孩子也不能吃辣的,而我却喜欢酸辣口味,
所以这次皆大欢喜,顺得哥来也不失嫂意。

这次的炒饭,我已经炒了很多,也许他们很喜欢吃炒饭的原因,
小王子1餐吃了2碟,小公主吃了1小碗,大树吃了很多,
加上我也吃了2碟,结果不够吃,呵呵.....第1次这么吃香哟!
好开心噢!


冬炎炒饭的做法:(3-4人份)
材料:
冬炎酱2大匙
虾仁(随意)
鸡蛋2粒(打散)
鸡丁肉(随意)
洋葱1粒(切粒)
香茅1大匙(切碎)
疯柑叶1大匙(切幼丝)
白饭3大碗

调味料:
糖半小匙
鱼露2大匙
胡椒粉少许

装饰:
生菜1棵(切丝)   我用芫荽代替
酸柑1粒
疯柑叶2片

做法:
1. 鸡丁和虾仁放进滚水中烫熟,捞起备用。
2. 烧热2大匙油,炒散蛋液,加入洋葱、冬炎酱和香茅炒香。
3. 将白饭、疯柑叶丝、调味料、鸡丁和虾仁加入大火炒匀,上碟,洒上生菜丝。
4. 享用时,挤上酸柑汁即可。


午餐肉炒饭:(3-4人份)
材料:
午餐肉1罐(切粒)
虾仁(随意),要用生抽和少许糖腌
鸡丁(随意),要用少许粟粉和生抽腌
长豆(随意)切粒
白饭3大碗

调味料:
蚝油(随意)
生抽(随意)
黑晒油少许
鲍鱼汁少许
盐少许

做法:
1. 先将午餐肉略炒,虾仁和鸡丁炒熟,长豆加盐略炒,各自炒后盛起备用。
2. 烧热少许油,把饭倒进锅里,加调味料兜抄均匀,然后加入事先炒过的材料略炒即可上碟,洒上芫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